Sunset

四大top《嚣张》《默读》《该我上场带飞了》《长官大人又炸了》

〈原耽阅读体〉76

“say hi!”墨竹


“早上好!”1596


“早……”


“早上好……”


只是打个招呼,哈气声就传遍了整个电影院


墨竹挠了挠头“有这么困嘛?”


“就是就是,看你们这一个个精神萎靡的样子”1596


“主要是……你们多久没来,我们就睡了多久懒觉,然后今天突然早起,真的就好困(இдஇ; )”闻溪


这话说完,墨竹1596二人尴尬望天


“这太阳真大”墨竹


“确实,好刺眼啊”1596


众人抬头看着,两人望着的天花板沉默


众人心里无语‘这转移话题转的也太没有水准了!’


“咳咳,那个咱们继续看嗷”说完墨竹怼了怼1596


1596也立马点开大屏幕开始播放


[既然他自己不痛快,那当然要去找别人的不痛快。 

于是,沈清秋让买房跑腿递了个贴,把尚清华请来了竹舍。 

尚清华放下雪瓷茶盏,笑道:“沈师兄的清静峰真是清幽静雅。连小小茶盏都如此精致。这份风雅真让清华自愧不如。” 

清静峰与安定峰以往井水不犯河水,不冷不热,更因为沈清秋高冷,从来不主动邀客,这次居然派徒弟上安定峰递帖子请人,尚清华难免心中摸不着底儿。伸手不打笑脸人,他先把好话送上去,总不会错。 

沈清秋屏退了门下弟子们,关了门,叹道:“师弟这么一说,我又要睹物思情了。这清静舍一草一木,一盏一碟,皆是我那徒儿亲手布置。” 

“……”尚清华也跟着叹道:“唉,洛师侄少年英才,实在可惜。那魔族令我们折损惨重,实在可恨,普天同悲,沈师兄节哀。” 

沈清秋幽幽地道:“尚师弟若真觉得可惜,便不会有这桩惨事了。” 

闻言,尚清华一僵。]


看到这里,沈清秋,尚清华二人已经知道是什么了


两人对视一眼,沈清秋到底忍不住先开了口“你为什么不填坑!!!!”


怨气之大,都能掀开尚清华的天灵盖


而尚清华只能讪笑着“这不是流行这个吗,顺应潮流,顺应潮流……”


[片刻过后,他无痕无迹地把笑容圆了过去:“沈师兄这话说得是什么意思?莫非是责怪我安定峰督办不力?若是如此,师弟确实应该在此赔不是。” 

沈清秋给他续了一杯茶,道:“哪里是不力,分明就是用力过头。连鬼头蛛、女怨缠、骨鹰这些从未主动流入人界的魔族生物都找来了,师兄如何忍心责怪你督办不力?” 

尚清华霍然站起,脸色青红白黑交错:“沈峰主,话可不能说得太过分!” 

沈清秋把手放到尚清华肩膀上,严肃地问道:“尚师弟为何如此激动,我们坐下说话。我叫你一声,你敢答应吗?” 

尚清华冷笑着拨开他的手道:“有什么不敢的?尚某自问问心无愧,害怕了你强加罪名不成?” 

沈清秋:“向天打飞机?” 

……

那候时,尚清华见漠北君突然冒出的一刹那,无意脱口而了出一句“wtf!” 

……

两人相对无言,一个赛一个的外焦里嫩。

半晌,沈清秋道:“挖坑不填!伏笔作废!雷点遍地!小学生文笔!写种马文你就好好写种马,玩什么虐心虐身流?!” 

……

沈清秋冷笑:“总比我强,你卧底身份暴露了直接被漠北君灭口,好歹死得痛快。我可是被洛冰河亲自削、成、人、棍。”一字一顿,颇见怨念之深。 

尚清华:“你才重生了几年啊?一重生过来就是宗师级别的吧?我可是从婴儿时期就穿过来了。穷苦潦倒的童年、不受重视的外门弟子时期,你有我经历的多吗?” 

 ……

沈清秋道:“绝世黄瓜。” 

尚清华思索了一阵,道:“有点儿印象。是不是有次有个求阉反派的楼你在里面叫得特别凶?就是在你,咳咳,原来的沈清秋猥、亵宁婴婴不成之后。”

“……”沈清秋:“往事休提。”]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好一个wtf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“谁能想的到啊,暴露身份,居然因为一句洋文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神tm洋文”


尚清华微笑“我要洋人死!”


……


“下一个,我看看”墨竹翻了翻平板“某某”


“哦吼……”1596凑过去看了看,只一眼便没了声音


江添和盛望对视了一眼,没猜错这个‘某某’应该是他们俩


但为什么两人都不说话了,除非是什么不好的片段……


“我们要看……季寰宇和杜承”1596


听见这两个人名,江添脸色变的煞白


“江添……你可以吗?”墨竹担忧的说,毕竟这个片段实在不太好


一只手放在了江添的手上,温度传过来,让他感觉自己活过来了,他反握住那只手,随后淡定的说“我没事,你放吧”


[江添冷嗤了一声。 

他觉得季寰宇实在好笑,自己找过来说要聊聊,又每次都作出那副不能让外人听见的样子,何必呢?不矛盾么? 

他脸上的嘲讽过于明显,季寰宇被那个表情扎了一下,忽然就说不下去了。努力维持的平静模样终于有了一丝裂缝。 

他往江添面前走了两步,又停在了半途,忍不住说:“小添,都过去那么多年了。你妈妈她也已经找到合适的人了,我听说现在也过得其实挺好的,比跟着我好多了。你为什么老记着那点事呢?”

……

所以带着一个不相干的男人在那个老屋的房间里厮混? 

江添经常觉得有些人很可笑,自己干出来的事连自己都羞于启齿,每次提到要么避开第三人,要么戛然而止。好像只要不说出来,那些事就会慢慢被人淹没、被淡忘。好像他自己想揭过去,别人就要跟着忘记一样。 

好像别人的感受想法都不算什么,别人的记忆都是随便可以抹杀的,别人就……不算人么? 

季寰宇每次都会强调一句,你那时候还小。 

是,他那时候年纪确实很小,小到很多事情后来想起来只有不连贯的片段。就像他回想起那一天,也只记得房间里烟雾缭绕,呛得他几乎睁不开眼。地上到处是烟头,烧完的,带着一点红星的。季寰宇就在缭绕的烟雾里跟另一个男人纠缠在一起。

他那天本来就生着病,头昏脑涨,也许还在发烧。那些画面甚至不太真实,像涂鸦或者劣质电影里张牙舞爪的肢体。

他可能说了句什么,惊到了纠缠的人,然后一片兵荒马乱。他好像被人甩开了,又或许是有人撞到了他,然后他摔在了地上,可能压到了没熄灭的烟头,后颈一阵烧痛。

起初那年,他总在做类似的噩梦。不是吓人,只是醒来之后要灌下半杯水才能压下那股恶心的感觉。

后来那些画面一年比一年模糊,他就只记得烟味和那种恶心的感觉了。]


“woc,这男的还要不要脸了”


“就是啊,都结婚了,还在外面鬼混,还说的冠冕堂皇的”


“我真的很服,就臭不要脸”


“还推江添!都烫着了!”


众人噼里啪啦骂了季寰宇老一阵,墨竹1596也没阻止


等看江添脸色好点后才打断众人


“好了好了,恶人有恶报”墨竹安抚他们


“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”1596


“期待下次在这里相聚”墨竹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真的对不起这么久没更新(ノಥ益ಥ)

磕头!对不起!

因为太忙了,所以往后可能更新时间不定,但我会尽量空出时间的!

然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不会弃坑!不会弃坑!不会弃坑!





评论(101)

热度(1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