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et

四大top《嚣张》《默读》《该我上场带飞了》《长官大人又炸了》

七九随笔

*虚构

*没有时间线

*无逻辑



或许是在这昏暗的水牢里待久了,当被洛冰河接好四肢和舌头,带出水牢时


那明媚的阳光,自己竟有些害怕,双脚踩在地上,脚步有些虚浮


但他只是眯了眯眼,随后不屑的质问小畜生


“你又要干什么小畜生”沈清秋冷哼一声“怎么,又想出什么新招折磨我了”


而这次,洛冰河并没有讥讽他,也没有折断他的四肢,而是坏笑的看着他,见他皱了皱眉才开口说道“怎么会呢师尊,我只是带你去见见老朋友……岳掌门啊”


沈清秋瞳孔骤缩,看的洛冰河又些不爽


这时,沈清秋剧烈挣扎,洛冰河按住他“乖一点师尊,我可不知道岳掌门在哪等着”


这就话当然是洛冰河瞎说的,他怎会不知道岳清源在哪呢,但就是这句谎话,让沈清秋平静下来,挺直了腰背


那神态,和洛冰河当初看见的一样,像是又回到了当初拜师时


洛冰河恍惚了一下,随后带着沈清秋继续向前,嘲讽道“哼,再怎么装也成不了真君子”


沈清秋没有回怼他,只是出奇的沉默,洛冰河也自觉无趣,不再说话


走了一段路程,直到洛冰河再次开口


沈清秋猛然抬起了头,看见了他梦境里的人


仍旧是那一身服装,只是脸色苍白,看着有些疲惫,往常顺滑的头发,有些凌乱,手警惕的放在剑柄上,看见他紧皱的眉头松了松随后又再次皱起


沈清秋只感觉周围的声音都模糊起来,他眼前只有那抹身影,仿佛要刻进骨里


洛冰河叫了他两声他才回神,看着洛冰河不爽的脸,定了定神


“怎么,师尊不和岳掌门叙叙旧吗”洛冰河坏笑着,显然一副等着好戏上演的样子


沈清秋深吸了一口气,看向岳清源“你来干什么”


岳清源听着这声质问,哽了一下,随后开口“小九,我来带你回家”


沈清秋看似平静的开口“岳掌门怕是忘了,沈九早死了,约定也早就不作数了”


这意思是让他快滚,就算能走,他也不会跟他走的


“……对不起”岳清源沉默了一下


又是这样,沈清秋恨的牙痒痒,随后又想反正他都要死了,还怕什么


“岳七,以前也是这样,现在也是这样!”


“你还想怂到什么时候!”


沈清秋已经到了临界点,不管不顾的开口


“我等了你多少年,到头来一个解释都没有”


“早知一生一次的义气换来的是这种结果,我宁可你那晚没来!”


岳清源脸色惨白,嘴唇颤抖,看着沈清秋手上的锁链,知道以后再没有机会了


“小九,我……我当初走火入魔,去时秋府已经一片废墟……”


“对不起”岳清源哽咽着


旁边的洛冰河挑了挑眉,怪不得岳清源会如此纵容沈九


一生一次的义气吗,他磨了磨后槽牙


“走火入魔?!”沈九惊诧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
如果当初岳七解释,他们如今也不会到这个地步


但是岳七为什么会走火入魔,一个大胆的想法升起


“因为我?”沈九声音颤抖


看到岳七躲避他的视线,闭了闭眼,眼泪终究滑落


一切都是因他而起,如此结果算是报应吧



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4)